weijia511的日常主页

© 瓜瓜的日常 | Powered by LOFTER

检查结果


2018.11.14

星期一验血结果出来了,都不错的。这次抽血不仅仅是抽血常规、肝功之类的,检验的还有T细胞亚群之类的很重要的指标。好久就没抽过血了。我学精明了,不抽右手臂了。右手臂的血管都被抽坏了,多抽几管血就抽不出。抽左手臂一下子就抽好了。那种针不用打了。抗排斥相关的药物也不用再吃了。也就治气喘的孟鲁司特钠、促进蛋白质合成的十一酸睾酮,这两种药要吃。还有这次检查出胆固醇有点高,吃一星期的药。


我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停掉所有抗排斥的基础药物,这种基础药物从手术完成开始就得吃,否则人会丢命,直到排斥减小为止。之后体重增长了一段时间以后,没有再次增长,而且肺功能的恢复很缓慢,所以在2017年年末那两个月才开始吃伊鲁替尼,一瓶7000块的那种。之前我们一直能领到补助,后来因为领取补助的条件调整了,所以2018年四月我们就没有领到补助。我爸以为我还要吃伊鲁替尼,加上担心我医保挂掉,就搞了水滴筹。


所以从2017年年末到2018年6月,吃了大半年的调节抗排斥药,暑假打了两个月的抗排斥的针剂益赛普,效果还是不错的。9月到现在,没有进行抗排斥的药物治疗。全部是进行器官功能的药物调节和体能训练。

也就是从2017年下半年到今年,我开始了比以往强度都要大的锻炼,或许对于正常人来说——哪怕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,应该算不上什么,可是对于当初70斤上下的我来说,是超高强度的、非常艰苦的训练。


我吸了两年的治气喘的粉剂,医生说要逐步戒掉。之前吸入的粉剂是支气管扩张剂和激素的复合药物。现在吸入的新药只有激素,没有支气管扩张剂,对于我来说已经是挑战了。

粉剂治疗的效果好不好除了看药品本身,药品的容器和给药装置也很重要。所有有些粉剂因为本身装置的问题,药品没能很好地被患者吸入到肺部,这就影响了效果。一般情况下,支气管扩张剂是用来气上不来急救用的,也可以用于激素治疗效果不好的患者。如果气喘治疗效果好,症状明显改善,就要从戒掉支气管扩张剂开始。然而中山医院这里好像都是两种复合的药物,单单的支气管扩张剂我很少见,不知道呼吸内科有没有在用。不过单单的激素药物在很多地方都有,连家乡的医院都有。

所以使用单一的激素治疗粉剂,是我进步的一个节点。


鹿主任在两个月前提出的指标,我很快就达到了,所以这次他也没说什么。

然后,他提出了新的指示——加大锻炼量。具体怎么个加大,没说。反正如果做得不够,在门诊跟他说,他会指出来的。


前面就要能忍,怎么痛点滴也是要打的,饭也是要吃的。后面完全就靠毅力和耐力了。真的好辛苦。


上周一、周二,顺仪来找我玩,聊天的时候没有挂着氧气,一天聊了一小时四十分钟。去年暑假回家前,和她聊了近一个小时,挂着氧气聊的。去年暑假回家前我70斤,淋了雨68斤,今年她来找我的时候,我82斤,她都看出我明显长肥了。


所以说,用嘴巴说,可能没人能在脑海里形成一个概念,没办法想象我长肥了是啥样。亲眼看看,马上就明白了。


不管你信,还是不信,小时候我是个胆小鬼,总担心自己做不好,有些事就不去做。其实做不好也没什么关系,再来一次就好了。可惜我很多年以后,才明白这一点。刚开始的时候,我还挺有自信的,可是去年年底面对哑铃,我又畏缩起来了,可是这是硬性指标,而且再不练,肺就坏了。现在回想起来,觉得还是勇敢一点好。


医生说:“做骨髓移植就是挑战极限。”我终于明白了。

我之前疑惑,世界上那么多种癌症,不是所有都能根治,也不是所有的病症治疗方法都那么残酷。为什么,当我不得不说出我的身份的时候,哪怕是在医院里,都那么受尊敬,明明那么多病人都在受折磨,为什么骨髓移植的病人在病人和医护人员里显得那么不一般?

有两种人(医护人员除外)在医院里最受尊敬——一种是骨髓移植的病人,一种是怀孕的母亲。


因为骨髓移植几乎是根治白血病和淋巴瘤的唯一方法(M3白血病除外),而且后期的治疗真的可以用“残酷”来形容。当时我觉得没啥,可是现在回想起来,我自己也不敢相信,是我在干那些事。但是,别人可以,你也一定可以。


举几次6LB的哑铃曾经对于70斤的我是极限,对于82斤的我,已经不是了。

刘钦曾经给我发过一条私信,说:“我这几年走南闯北搞体育,知道了人的潜能是无限的,所以,你一定可以康复的!”我喜欢这种有根有据的话,不像别人,就喜欢瞎说。


最后,就一句话——继续加油!


 
评论(1)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