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jia511的日常主页

© 瓜瓜的日常 | Powered by LOFTER

无语

前面很多人都提醒我注意保暖。其实我也很怕着凉。这个假期我很少着凉,着谅喝一杯红糖姜茶就好了。最近天气转暖了。前天换了薄帽子,今天把羊毛衣给脱了。如果不是热得嘴唇脱皮,我都不知道我是热了。本来我皮肤功能就不好。这三年,天天抄天气预报,看风向。但是总是害怕着凉就多穿衣服,其实穿多了热了干燥了更容易上火,然后就会感冒。我感觉我就像《郑人买履》里的郑人,宁可相信天气预报,也不相信自己的感觉了。

不过也是,被整得已经神经过敏了。不过胸口闷,我就知道,要转风或者天气热了。诶。

春节我堂哥发烧,她们一家就不来看我了。好凄凉。除了鸡肉也没啥东西吃。另外,今年高中的老师我都没发短信去,反正也不缺我一个。就只给大学的老师发了信息。
其他的同学,存了号码的也没全发,没存号码的不发。
前面好几年都总是要我先发过去,别人再回。
今年我不发了。别人不把我当回事,我也不想把他们当回事了。
我徒弟先发给我的,果然不愧是我徒弟。对师傅十几年如一日地好

lady发短信来跟我说,很多人因为有了新的圈子、新的朋友,也很忙,以前的同学没怎么联系她也很体谅他们。还说让我也扩大一下自己的圈子。上个学期我没有到教室去上实体课程,连个活人都很难见到。我也想扩大啊,可是我很难走路不是吗?
反正现实就是这样我也认了。从2015年后半年我就已经意识到了。
哪怕在我最需要帮助的时候,也还是一个人过的。
别人根本不把你当回事。想来显示他们很善良的时候,需要找一个对象,于是就找上了我。而我需要的时候,她们不想发善心了,我就被踢掉。
没存号码的无所谓,存了号码的吊在那里,就很过分。要不,别存我号码了,也别加我好友或者加关注了。我受不了透明人


以前别人总是看惯了我所谓的坚强的样子,总是希望我“软弱”一点,有什么需要就说出来。可是我觉得说出来别人也解决不了问题。光是让别人安心有什么用?后来看了《秒速五厘米》加纳新太版后面的部分,才觉得我和贵树那么相似。

水野理纱对贵树说:“你能不能在幸福的时候流露出幸福的表情,不幸的时候流露出不幸的表情?”贵树做不到。
虽然医生也是要求心态要好。没错,我一直以来几乎不抱怨,不喊痛,不发火,表现得根本不像个正常人。
我昨天才想起,血液科发的那本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手册里,是这么写的,从医院到家,从家到社会,都是一个艰难的过程。没有医生在身边,肯定没有安全感,看起来什么症状也没有,就是免疫力低下,很多事情不能做。面对疾病可以很坚强,面对活人,该怎么去处理,怎么去交流,是一个难题。
“记得要静下心来,和医生还有家人交流,他们才知道你真正需要的是什么。”小本子上是这么说的。
我只希望,在我难过的时候,有人对我说:“我相信你。”
这就够了。

 
评论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