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jia511的日常主页

© 瓜瓜的日常 | Powered by LOFTER

懒得锻炼的老爸终于得到教训了

2018.11.21

懒得锻炼的老爸得到教训了

我老爸平时锻炼少,说他也不听。这是他的一贯作风。

千万不要说是因为照顾我,或者是工作忙。之前我堂姐问起,也说会不会是因为工作忙。

我就说了,很多人不了解情况,就乱讲话,就喜欢按照自己的理解来处事。

我大伯是当过兵的,体质比我老爸要好。除了糖尿病是家族遗传病史以外,我大伯就没别的什么了。糖尿病解释我们家族男同胞上了60岁才会出现的,年轻的时候没有。

我老爸教小学,我老妈教高中,工作量明显不是一个档次的。

我老妈坚持锻炼,我是亲眼所见的,经常做扩胸运动,每天坚持慢跑,我生病之后也是这样,就这两年年纪大了,慢跑改成快步走。所以我妈到现在基本没什么老年症状。我妈在饮食方面也很注意,不像我老爸,青菜吃得少。

我刚生病的时候,在2013到2014年,我们还在岛内租房子的时候,我老爸还变勤快了,跟着中山医院旁边的大妈们跳广场舞。那些大妈们,在我动手术之前,还给我捐了款,都是她们一天的买菜钱,几十元、一百元的也有。她们人真好。

之后,再买水果的时候,有一辆摩托车没长眼,从我老爸身后开过去。当时我老爸蹲在摊子旁边看果子,当然没撞上。之后他觉得有个地方不舒服,去中山医院拍了个片。医生一看,说:“你什么毛病都没有,一看片子就知道你是不锻炼的。”

当时我哈哈大笑,有点得意:“看你吧?我说你你不信,医生说的,你信了吧?”


2015年10月,我妈办了退休,我爸还在工作。平时晚上就散散步,周末我老爸就和他那些老朋友去老年俱乐部打扑克。今年年初就退休了。这一大段时间,都是我妈在护理我。去年暑假我妈就休息,我本来是可以回家的,但是在家乡火车站淋了雨,真菌感染又得来厦门。所以暑假我老爸就在厦门陪我。暑假的厦门简直热得要死,那时我老爸才刚有血糖高的症状,还没有到糖尿病这程度,就吃一般般的药,血糖高的人特别怕热,所以我同僚来厦门玩顺便来看我的时候,就觉得我老爸特别累的样子。实际上,那时候的我,除了需要人做饭洗衣服以外,其他的事情都是我自己干。


我老爸2013年年初开始买的智能手机,之后就不再喜欢玩电脑了,然后玩手机不亚于年轻人,玩得很厉害,说了也不停听。

今年春天一大进步就是三个月没去老年俱乐部,开始去打乒乓球。刚开始一运动,就量特别大。他和很多人一样,就是虎头蛇尾的。九月份发现打得一身大汗,走路被风吹着不好,就没打那么多了。之后觉得手有点痛,以为是打球打的,后来看了那个厦门中山医院开的降血糖的药的说明书,又以为是吃药吃的。这个药他是找别的医生帮开的,因为内分泌专家门诊满人了,没办法预约。回到家,广济医院的医生又说是药的问题,停厦门的药一个月就会好的了,结果一个月之后减缓,又说是血管硬化并发症。真是会吹。广济医院拆分了以后变成了私立医院,那里的医生巴不得你只吃他开的药。

11月送我来厦门的时候,约到了内分泌专家门诊,专家说,先开个止痛药,回家再去看骨科。还另外开了新的降糖药给我老爸。


回到去以后,说最近这一两天都在做理疗,效果不错。被医生说了一顿,最多看看电视,不敢玩手机了。之前我有个舍友也是因为玩手机,眼睛很不舒服。我在参加体育保健班的时候,听我一个因为摔倒而腰椎间盘突出的同学说,她有个同学的表哥,因为天天玩电脑,久坐不站立,血管钙化,腰椎间盘突出了。所以说,不要成天玩电脑、玩手机。很多人以为自己年轻,就耗得起,吸取教训吧!



我家老爷子80多岁还能打篮球,老爸要好好学习才行。

我记得水滴筹也是,很多别的事也是,很多人对于自己不了解的事,就是凭印象瞎说。读过大学的人,应该知道什么事情都有考据吧?

什么明明有些事情我做过,却不相信我。你看,证明的人一多,钱马上就上来了吧。

之前了到社交软件的问题,不止一个人说,大家平时不喜欢看班级群。难怪在群里喊了没人。证明的人都是我发短信去请的。有一些就是觉得证明没意义,到后面发现有用了,才去证明的。还有的是根本不了解这个东西。


最后,其实如果一个人不想理你,无论多少个平台加好友也没什么用。反正很多人加好友也是挂在那里。

多玩手机不利于身体健康。我老爸终于知道这个问题了。

还有人说是因为我吗?

我说去年因为淋了雨我很生气。别的什么我基本就没抱怨过。

说辛苦谁都辛苦,我从来没有说过谁不辛苦,我不是没有良心的人。

但是,请就事论事。

如果还有人乱说的,这回,我不客气了。


 
评论
 
回到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