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ijia511的日常主页

© 瓜瓜的日常 | Powered by LOFTER

昨天打针的情况

昨天去打针,只是皮下注射,周四再打一针,剩下的拿回家打,反正是自费药,去药店买的。很多病友打了以后都说效果不错。

没想到又被抓去做肺部CT,还要抽动脉血,折腾了我一下午。搞得门诊的轮椅都没来得及还。希望它不要没收我的押金。

        

平时我们打点滴和抽血都是抽静脉,只要是有经验的护士来抽血都不会太痛。抽动脉血是为了检测血液含氧量,用这个指标来判断我的肺功能好不好。抽动脉血很痛的。一般抽大腿根,手也可以。不过抽不出血的时候才最痛了。折腾了我一下午。周四还有去做肺通气功能检查。去年做过一次,三年前也做过一次。就是在一个密闭的小空间里,吹气和憋气。

 

昨天早上鹿主任查完房已经十点多了。主要是找洪医生谈话。张可杰主任看见我,觉得我状态不错。

下午鹿主任上门诊去了。他回来的时候也有到住院部溜达一圈。

他捏捏我的手臂,说:“肉不错嘛。”问我几斤,我说我74.(我觉得停了药我都74斤,不错了)他也没说啥。我说我吃巧克力增肥效果特别好。后来他笑着转过身,对隔壁床的小姑娘说:“听见没有?”然后又对我说:“向她传授一下增肥经验。”

不过我觉得练哑铃也功不可没,这样让肌肉结实点。多吃点,肌肉也会好一点,要不然蛋白质不够,感觉手臂还是不像手臂,像木棍。

反正从今年开始,鹿主任没挑过我的刺,很开心啊。

以前成天被他拿来当教材,正面反面对半开。看了我日记的六号同学,都在上面批注;“感觉你好无辜啊,每次都被拿来当例子。”

 

隔壁床的小姑娘,是地中海贫血骨髓移植后两年的,瘦得皮包骨,和我当年一样。排斥都会收。可是这个小姑娘啊,不听话。她妈妈说:“鹿主任说,你只要会吃饭就会好起来,可是你这也不吃,那也不吃。你还要命吗?”就连冲的病人服用的营养粉剂,她也是只喝9口。哄着也不喝,非得妈妈生气。如果你说口腔溃疡,年纪小小忍不住疼,不吃也算了,啥症状都没有,还不吃饭,那就太不听话了。最后她妈妈非得打她,才吃东西。不要因为你是病人就有权利去任性。实在疼,实在难受,是孩子可以谅解,如果是成年人,那就不只是不懂事了,而是不负责。吃少点也得吃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那个小妹妹的姐姐,才11岁不到,100斤!人肥肥的,就显得发育太好了。她拿了她妈妈的bra穿了两个小时,嫌麻烦,又不穿了。洪医生吐槽她小小年纪,就知道穿内/衣。她妈妈说;“她啥都知道。”鹿主任;“发育好也不是坏事。”其实不是发育早,是本身他们家的人都很肥,看看她妈妈就知道了。其实懂得点妇科知识得都知道,胸的大小和脂肪有很大关系的。她要那么肥,我没办法咯。

而且,当着一个大男人(鹿主任)的面,几个女同胞在讨论这种话题,我鸡皮疙瘩掉一地了。


 
评论
 
回到顶部